发信人: xcxznd (流浪者), 信区: Girls
标 题: 论是否买荔枝之技术贴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Wed May 7 10:59:33 2014)


故事详情请童鞋们先查看“求答案,求分析”一帖。这里为什么没有没有在前帖中直接回
复,主要还是想针对这个问题说说自己的看法和理解。

原主人公关于男朋友没有给她买水果(或者说迟疑了)这件事表达了她的不满,我个人表
示可以理解,但不代表支持她的观点。对于男朋友的做法呢,不支持,但表示理解。

为什么这么说呢,从女生角度分析来看,女生十之八九是独生子女,家里条件应该还算不
错,从小家里比较宠着,这没什么不对,很正常,大多数家条件不错的,又是个女生,都
恨不得捧在手心里疼着,想要什么基本上都满足,这让女生对于金钱的概念或多或少的有
一些认识不足,或者说对于她来说35块买荔枝没什么不对,很正常,我不知道大家是否能
够体会,但是她从小的环境就是让她对于金钱没有那么的看中。这其中有利有弊,弊端嘛
,我想就不用说了,大家都能看出来,但是好处也是有的,至少这个女生以后面对金钱的
诱惑抵抗力会强一些。

因此女生会有这样的烦恼也很正常,但我想说的是,如果你觉得男生不给女朋友买,不给
女朋友花钱(或许超出了他的能力范围)就是小气,就是不够爱女朋友,对此非常介意的
话。那我觉得女生有必要自己思考一下,到底是因为觉得男朋友没钱所以不给自己买呢?
还是他暂时没有这个能力给自己买?如果说是觉得男生没钱,所以小气,所以不愿意买,
那么我建议赶紧分手吧,找个有钱的,解决所有烦恼,甚至出去倍有面子。同学之间出去
玩,都是自己男朋友买单,满足足够的虚荣心。如果你觉得男朋友不给自己买是因为他比
较节俭,或者说暂时没有这个经济能力,所以不给我买,那么还好说,等他快快成长吧。

至于男生,我表示男生真的还是太嫩了点,但是表示充分理解。大学嘛,本来就是各种各
样的人都有,别期待着随便都能碰上一个高富帅,百分之80的财富掌握在百分之20的人手
里,那你想还有百分之80的人只能掌握百分之20的财富,很显然,大多数同学都是普通老
百姓嘛!家里条件一般,没有关系,自己多努力改变,以后让自己活得更好就行了。我说
了这么多废话,主要就是想表达一个意思,男生你不是高富帅,这不是你的错,也没有关
系,但是你要学会方法,讲究策略!

就算你有钱,你也要讲究方法,别说没钱了。或许有人会说,老子就是没钱,但是老子有
真心!好吧,有这样想法的出门左转,不谢。如果说男生确实很喜欢这个女生,那么你接
下来的交往中自己就要注意了,就荔枝案例来说,你明显可以有更好地处理方法,当场不
要犹豫,不要纠结,二话不说!就是买!我为什么这么说,第一,显得你足够有诚意,第
二,给足你女朋友面子。但是这事还没完,接下来的才是最重要的,诚意,面子你都给足
了,对不对,那也不能打肿脸充胖子对不对,更不能一直惯着女朋友了,以后还不得登天
了嘛。。啊哈哈哈。。所以,你可以跟妹子离开水果店,回宿舍的路上,不经意的说上一
句:“现在荔枝确实还是蛮贵的哦?这么吃,我以后可要多努力才能养得起你这个吃货哦
!~”相信我,女生都是听觉动物,你这么一说,有脑子的女生都应该明白你的潜台词了,
这样以后,就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情(当然了,保不齐有没脑子的。)同时,也表达了你
的决心,妹子会觉得你会为了她而努力,自然会开心,会感觉到你宠她,你爱她,这样你
既不会丢面子,而且花35块给之后的交往打下一个很好的基础,何乐而不为呢?这只是一
个例子,生活中还有很多,自己多体悟吧。

说了这么多,我来个总结吧!男女生交往过程中,真诚必须的,作为女生,尽量不要任性
,多为男朋友考虑(前提是对男生的各方面比较了解了),作为男生,拿出你男子汉的一
面,多一点担当,多一点方法,(讲究方法不代表不真诚!)相信你们会交往的更好!


(PS:人生感悟啊!)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80.109.56.72]
※ 修改:.xcxznd 於 May 7 11:05:13 2014 修改本文.[FROM: 180.109.5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