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zelda (【NT★琅】丝瓜), 信区: NanTong
标 题: 腊月馒头香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un Jan 20 16:36:12 2013)

印象中小时候每年腊月初十到腊月二十之间家家户户都会做馒头(不是北方的白馒头,而是
有馅的),咸的一般是用白萝卜和肉丁拌的,甜的则是豆沙拌糖。大约会做两三百个,这样
年前的早饭就有着落了。
做馒头一般都是晚上11点到第二天早晨。一早醒来就有热腾腾的馒头吃,是很幸福很满足
的。家里有很大的蒸笼,周围人家都会在我们家做,格外热闹,总是欣喜。
今天我爸和我还有面面洗了一大盆白萝卜,为后天蒸馒头做做准备。虽然现在的生活条件,
馒头任何时候都能吃到,但是腊月自家做的馒头总是更香。

-
快从丝瓜藤上掉下来的冬瓜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80.125.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