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wakakaka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信区: Stock
标 题: PCV快回来吧,中国平安还等着你分析呢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hu Jun 11 16:19:49 2015)

股版里少了PCV总觉得都不像股版了。
我2年半前就来到了股版,当时的P神还是PRP,记得他还当过一段时间版主,那个时候还有
一个donghua大神和勿阻 大神经常在版里贴实盘,我还记得他们反复操作的两只票是巴安
水务和国电南瑞。

那个时候PRP风格和现在也差不多,画一些没人看的懂的图,然后时不时提醒下版友注意风
险,他当时是提倡大家搞长线的,还开了很多长线选股的主题帖。
我没记错的话,他的三只长线股分别是东阿阿胶、金风科技、东方海洋。关于前两只尤其
是金风科技可以说是做足了调研估计就差没去实地考察了。

我当时在47价位的时候买了东阿阿胶,因为我只听过东阿阿胶,然后第二天就暴跌了8个点
[:-|],然后补仓降低成本,继续跌,继续补仓,折腾了大半年,成本锁定在39,因为已经
没子弹了,直到今年3月底我实在忍不了了在40的时候卖了,这两年里股价就没几天是红的
,结果一卖就开始涨,虽然也没涨多少吧,最高点才涨到60多。

过去这两年里每每看到金风科技和东方海洋涨那么好,我就会感慨下自己咋这么背就偏偏
挑了个这么不争气的。但现在想想说不定这于我也是一件好事,当时因为还是学生,钱不
多,吃这样一个亏让自己明白了股市的残酷,可以降低以后在股市里摔大跟头的可能性。

乱七八糟说了一堆,基本都是回忆,大家就别喷我没逻辑了。
总之希望大家不要把PCV太神化,一方面会给人家太大压力,另一方面会有其他人看着不爽
引起不必要的争吵,尤其是那些下跪跪舔的,能别为了点钱就没一点节操吗?

最后还是要赞一下P神的,他的技术分析不可能100%准但还是有参考性的,即使是51%的准
确率也是很NB了好嘛,而且他推荐的几个股票也都让版友赚了不少,相比某些闷声发财的
大神是好太多了。

最后的最后,还是想提醒一下新来的版友们,股市是个零和的博弈,说残酷点就是赌博,
一定要拿亏的起的闲钱去赌,给自己定一个额度,超过这个额度就别往里面塞钱了,尤其
是不能借钱,小赌怡情大赌伤身。我上学那会就是把吃饭的钱拿去“抄底”了,血淋淋的
教训啊,至今仍对股市半懂不懂,估计一辈子都是韭菜一棵。

最后的最后的最后,我也牺牲点自己的节操,P神你看到的话还是快点回来吧,我把南大轮
渡T飞的资金还等着进中国平安呢[:D]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58.61.2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