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Gyh90045 (小逗比), 信区: Stock
标 题: 致PCV,也致可爱的版友们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Mon Jun 8 23:27:11 2015)

致PCV,也致股版的各位小伙伴们:
先简单介绍下自己,南大在校本科生一枚,小散,今年寒假刚入市,属于菜鸟新手水
平,五万块不到的本金,到目前收益率只有25%不到,严重跑输大盘。作为新手,一开始对
各种技术分析、操作一窍不通,偶尔逛进小百合股版,加了几个群,边聊天边向各路大神
学习。从一开始大神荐股无脑买,到现在结合自己分析把握买卖点,虽然只学得三脚猫功
夫,但相比寒假也算有所小得。
新手逛了股版,不出意外,知道了板上有位很大一部分版友心中的神—PCV。关于PCV
之前在股版的一切我不清楚,但四五个月来的“相处”,PCV的分享的确让我学到不少。不
得不说,现在我逛股版,首选PCV的帖子,很尊敬他,哪怕不曾谋面不曾站内信,和高中同
学聊天时也会开玩笑说我们南大百合有这么以为大神。喜欢Pcv,不仅仅是因为他的东方海
洋、金叶珠宝、渤海轮渡和中国平安,更因为他在股版所展现的给我的感觉。
大家都知道,PCV经常会在股版分享他对大盘走势的预测,对个股的技术分析等,附上
他的技术图和见解。虽然他的技术讲解有时我也是看得迷迷糊糊,但更多把它作为一种意
见参考,不管他的大盘预测会错,不管他的荐股涨停或者跌停。因为信不信在于我,我只
当多看了几篇同花顺的资讯;操作在于我,没人逼我买卖,盈亏自负。我想,这对于很多
刚入市或者技术不过关的版友来说,P的分析与看法都是很不错的学习材料和操盘参考。
最近股版上的硝烟味挺浓,关于价值投资和投机,关于技术分析是否有用。我想说,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观点和看法,只要能在股市用自己的方式存活,无所谓方法对错。无论
是石榴姐,还是xinyue,他们的观点并非就有问题,无非给版友们些不同角度的建议,虽
然他们的语气让人看着难受,虽然他们的某些话略伤人。贴实盘没必要、比收益也权当娱
乐。
但不得不指出一点,想在股版发喷的不会少,因为动不动就有版友发帖“P神,麻烦分
析下xxx”之类的帖子。前段时间,这类帖子天天有,我也表示看得很累。此类帖子最近估
计也没少给Pcv添乱。并不是说发帖的版友不好,只是此类贴一多,反映出来的股版存在意
义似乎已经变味,具体怎么不好,一时也写不清楚,原谅我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所以希
望版友们发帖也能为其他人想想。
今天发这贴,不是为了捧PCV,虽然我尊敬他;也不是想说石榴姐还是xinyue的不是。
股版需要交流,股版也允许不同的声音存在。只是不希望这个百合第二版充斥着太多不和
谐的音符;只是不希望上十大的股版贴竟是吵架帖,丢股版的脸。有人分享、有人交流,
分享的人得到认可与感激,被分享的人有所学、有所获。这不是股版存在的意义之一么?
临时想到就写了,思路有点乱,写出来的和想表达的切合度有点差强人意,写的不好或
者不对,还请版友们轻喷。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72.26.75.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