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whocanfly (一桶浆糊就是哥!), 信区: WorldFootball
标 题: [浆糊]球员不能只看到眼前的利益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ue Jan 10 16:28:46 2012)

我这里说的球员指的是少数的及其优秀的巨星。具体的说,就是俱乐部的当家球星,尤其
是豪门俱乐部的当家球星。

我们还是举例来说吧。拿鲁尼来说,如果他转会皇马或者曼城,他肯定会拿到更多的薪水
,也可能会拿到更多的冠军,但我认为他离开曼联后赢得的可能只是短期的利益,而失去
了一个长期的利益。可以预见,如果鲁尼转会皇马,他几乎无法成为皇马的象征,而他在
曼联就是红魔的象征,这一点连C罗都比不了。C罗就算在皇马取得极大的成功,他也注定
无法成为皇马象征的一部分,就像菲戈无论在皇马获得多大的成功也成为不了一样,当然
齐达内是个例外,但谁让人家是球王呢。我不知道有没有人理解不了我想表达的意思,可
能有点隐晦,但相信看球历史久了的球迷可以理解。

而如果鲁尼去了曼城,那就只能是多赚几年的钱了,而曼城这样的球队我认为也只能是阶
段性风光罢了,再过十年、二十年,可能他们还会徘徊在英超中下游,甚至去低级别联赛
,你就算成为他们历史的一部分也没有啥意思。

但是鲁尼要是能一直呆在曼联,且不说他能不能打破查尔顿的进球纪录,我认为只要他能
在曼联终老,他就会成为俱乐部历史的重要一部分。而一旦你成为了俱乐部历史的重要一
部分,那就是你一辈子的财富来源。君不见但凡我魔有什么重要的比赛,查尔顿都会随队
,他就是俱乐部养着的活着的奖杯!代表俱乐部参加一系列公关活动,接受访谈,等等等
等。一旦你和一支豪门终生联系在一起,那你就等于拥有了一个金饭碗,利益是一辈子的
。你踢球能踢多少年?状态好,挣大钱又能挣多少年?为了几年多赚几个钱或者多拿几个
奖杯,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再说一个例子。比如刚刚回来的亨利。我觉着亨利去巴萨绝对是个败笔,像博格坎普那样
终老在阿森纳才应该是他最完美的职业生涯规划。多一个欧冠奖杯真的很重要吗?也多亏
他晚几年转会,如果他早几年转会的话,那就是一个失败的规划了。因为那样他就很可能
成为不了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俱乐部也就不会给他塑像。不要小看那一尊像,有
了它,亨利就等于一生都合阿森纳联系在一起了,以后可以守着俱乐部混一辈子。

再说一个不应该转会的例子。巴蒂,我觉着他去罗马绝对是个错误。拿个意甲冠军能如何
呢?因为这次转会,打破了弗洛伦萨球迷心中的神的形象,是多少个冠军都无法比拟的。
如果要走就该早早的走,去其他豪门成为豪门的历史。而到了职业生涯末期却还有能力的
时候最不该出走。

其实想一想,多少球星本可以有更好的职业生涯,更风光的历史地位啊,就因为转会而降
格了其历史地位,失去了成为豪门象征的机会。其他球队我不说,只说我魔吧,小贝,他
不想走,但不得不走,要是他能和吉格斯、斯科尔斯一样终老,该有多完美!斯塔姆,他
本也该成为球队历史的一部分的,他本可以成为俱乐部历史上最优秀的中后卫永载史册的
。范尼,他也有机会成为曼联一个时代伟大前锋代表的,有机会老了后也可以常常坐在老
特拉福德的贵宾席的,可惜了……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15.25.2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