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cyldo (木木耳朵@阳光工作室), 信区: JobAndWork
标 题: 关于途牛事件的说明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Mon Jan 9 12:51:40 2012)

事件整理:
校友揭发:
发信人: illulu1989 (璐璐), 信区: JobAndWork
标 题: 在途牛管培半年后,我居然被辞职了。。。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Fri Jan 6 21:44:42 2012)
前天还上班好好的
昨天早上突然人事来找我说,
你的测试指标不合格,我们要跟你签解约函,然后人事突然又说,如果签解约函 ,对你下
次找工作不好,所以你自己写个辞职信吧。
然后给我一个表让我去找人签字,我找我们经理和总监签字的事情,他们竟然面无表情的
的一句话都不讲。
难道职场就这么冷漠?我去菜场买菜,卖菜的大妈都不会这样。
我靠,从通知我到我离开公司不到两个小时。
我就这么失业了。
我们这一批招了100多人,说是什么管培。
后来有同学自己走了一大半,昨天人事就用这种方法杀了十几个人。
暗杀啊暗杀。
这家公司就是途牛网。
人事这样的方法就是想规避责任,不支付赔偿金。
但是哥今天想,身为南大学子,不想众兄弟姐妹遭此厄运。众学弟学妹自求多福吧。
今天发帖在此,哥要去劳动局举报去。抢回一个月的薪水。

途牛HR相关回复:
发信人: heavenhaver (heavenhaver), 信区: JobAndWork
标 题: 【我们是途牛,请听我们也说两句】Re: 工作半年后,?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
站 (Sat Jan 7 15:07:30 2012)

途牛是一个年轻的互联网公司,员工绝大部分都是高校毕业不久的学生,我们员工的
平均年龄24岁,我们采用绿色和橙色作为我们的装饰色,我们简单、平等地待人,希望每
个员工都和我们一样快乐的工作,这是每一个跟随途牛发展员工的写照。
发帖的那位同学,我们大致知道TA的经历,我们不愿意去辩解谁对谁不对,因为我们
一定有错。
这次有一百多名管培生,其中有11个离开了我们的队伍,留下来的人,我们会带着大
家一起走,但是,后面也许还会有人主动选择离开我们,但我们真的是想和大家一起走下
去。
我们粗略的看了下,我们有将近60名南大的学子和学长在我们这里,有高级总监,高
级经理、经理,也有基础的一线员工,我们非常欣赏南大的学子,今后也将继续邀请大家
过来。
我们是一个有梦想的公司,我们是一个年轻朝气的公司,我们是一开放简单的公司,
我们确实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误解。
我们选择理解,选择沟通,而不是互相指责,相信同学们的智慧,我们奋斗的路还很
长。
另外,小小的解释几件事情:
1、那个同学,因为一些表现确实达不到公司的要求,中间还发生了很多插曲,也找TA谈过
几次话了,但仍然无法改变,不得已之下才做出的决定。如果我们把为什么要解除劳动合
同的原因暴露出来,对TA未来会不好,所以我们选择了不在这里说,希望我们的善意能够
让TA理解。我们不否定TA的能力,只能说双方不太合适,我们也祝愿TA有更好的发展。
2、无论是试用期内辞职还是解除劳动合同,我们都按国家规定的代通知金补偿标准给予了
,我们反思,我们是出于善意,请他们自由选择是否写辞职报告,因为担心他们下家公司
会看到辞退而拒绝录用(事实上无论是否写,都给补偿),想不到,这种善意可能被误解
了,我们也会重新审视这种行为。



目前已和途牛取得联系,下周一准备实地参观考察。
主要将针对以下问题,
一、管培项目的具体说明,实际招收管培人数、离职人数、转正人数,在职期间的相关成
绩记录,离职原因等,将查验相关材料。
二、管培的实际待遇,转正前与转正后工资比较。

途牛公司态度诚恳,也想让大家了解事实真相,所以请耐心等待,勿偏听偏信!
有曾经或者现在在途牛工作的校友,欢迎联系,站内。
有更多想了解的问题请补充。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80.121.119.218]
※ 修改:.cyldo 於 Jan 9 12:56:32 2012 修改本文.[FROM: 180.121.119.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