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haiyiya (chouchou), 信区: FOOD
标 题: 【吃户咿呀】在广州(多图)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hu Jan 5 20:44:35 2012)

圣诞节那几天去广州面试
临行前面经什么的全都没看,网上忙活半天,搜出长达三页word的文档的攻略
23号到27号,五天时间,半天面试,其他时间,穿行在广州的大街小巷。。。。
发完这帖子,我自己也觉得我不是去面试的。。。


————————————————华丽丽恰北北的分割线—————————————

银记肠粉,不用多说了,基本就是必选项目了,看了制作过程,觉得真神奇


巧美面馆的云吞面,话说广州三家比较有名的面馆欧成记,巧美,宝华,我觉得最好吃的
就是巧美了,云吞里面的馅又扎实又鲜,去广州吃了云吞,才知道老饕嘴里所谓的鲜甜是
个什么意思


宝华面店的金牌猪手面,话说这趟去广州吃了一通下来,发现广州小吃有个特点,乍看可
能觉得价格小贵,但东西端上来,你就想大吼:值!!!

“美美”家的芋虾,就是用芋头炸成虾的形状,且像不像虾得看客官的想象力,但是我还
蛮喜欢吃芋头的。。。

德昌咸煎饼,这东西,又咸又甜,口感奇特,而且都好大一个

伍湛记的及第粥,话说我当时太饱,都忘了什么感觉了。。。

欧成记的上汤云吞面,我觉得没有巧美的好吃,一般吧

西关人家的 巨大号的裹蒸粽,这也太大了点,而且里面又是肉又是蛋的,像我这种时间紧
任务重的情况,吃了这个基本就处于撑死的边缘了,哪有空间给别的东西

陈添记的鱼皮,我还真的是吃遍了大街小巷,这个一点点腥味都没有,一点点葱丝,一点
点花生

文记一心鸡,经典的白切鸡,据说是骨头都有味,但我牙口不好,肉很嫩很入味

潮汕砂锅粥,因为上次福建玩的时候吃过明虾和蟹子的啦,这次就改两栖动物了

我忘了在福建的时候叫什么了,就是台湾的哦啊煎了

普宁豆干(是叫这名儿吗,又忘了),这个很妙的点在于它是嫩豆腐炸出来的,里面是非
常嫩的南豆腐

经典的榴莲酥,里面真真正正的榴莲果肉,不是什么香精之类乱七八糟的,美得很。外面
脆,里面软,矛盾综合体

某乔说卖相不怎么好的凤爪,好吃就得了呗,那么肤浅的外貌协会

陈村粉蒸排骨,还是叫排骨陈村粉,蒸过的粉居然还特有韧劲儿

传说中的虾饺皇,我一直想拍内容物的,但是我这没出息的劲儿,一拍内容物就抖,拍出
来一团和气的


马蹄糕,我一直以为像驴打滚一样是冷加工的东西,据说是煎过的


来广州不能不吃早茶咯,这是哪家,我居然忘了,姜汁挞,就这么几天我就忘了,果然人
老了整理照片要趁早。

去吃了潮汕牛丸火锅,点的东西我也叫不上来,有潮汕的可以来普及下,中间和远处的那
叠东西,涮出来的样子就是下面那张照片啦

很美,有没有


老西关濑粉家的水菱角,这家店好像也是蔡澜去过的,水菱角的制作过程非常妙,面糊用
两根筷子挑起,然后在锅边的时候慢慢把筷子张开,慢慢放进滚水里,出来就是这种可爱
的形状啦

他家的斋烧鹅和炸鱼皮,小东西也能做的好吃才能成就老店嘛

哇哈哈,个人觉得非常非常赞的一个,非常非常有名,非常非常好吃的达杨炖品的椰子炖
乌鸡,用椰子来炖的方法太妙了,椰子的甜香完全融入到乌鸡里面,吃着就觉得好爽口又
大补哇


顺记冰室的香芒雪糕,九块钱一个球,非常名不副实,我吃着一股子香精味儿



多芒捞?反正管他许留山还是邓留山,狂点芒果相关


许留山的芒果糯米滋。
许留山现在据说换了爹,改名叫邓留山了,且不见了芒果班戟,真神奇。。。
按照下面8L的说法,也就是说,原来广州有的那个许留山是个不存在的许留山,真正的许留山一到,原来的许留山就不得不邓留山了,这复杂劲儿。。。

林华牛羊蛇杂店家的牛羊杂,我倒没觉得有什么特别
关键是下面这一碗。。。

蛇杂汤,我人生第一次吃about蛇的东西,那味道,吃了两颗糖都盖不住哇,以后绝对不敢
这等勇猛之事了。。。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83.174.138.9]
※ 修改:.haiyiya 於 Jan 6 10:07:15 2012 修改本文.[FROM: 183.174.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