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his101010 (O0o。), 信区: NJUExpress
标 题: 同学们对乱开发票怎么看啊?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hu Jan 12 11:00:30 2012)


我在学校做辅导员,前段时间班里同学们建议买一批运动器材,球拍、桌游之类,我叫班
长去买,回来拿发票去报销。结果发票拿回来我就觉得奇怪,在网上买几个拍子也要不了
那么多钱啊,我在网上搜了搜买回来的东西,连发票上一半钱都不到。我也没好意思当面
问班长,背地里我问了问几个平时比较熟的男生,他们说班长有几次都是给班里买东西时
,顺便夹点私货,什么化妆品、给男友的小礼物,然后发票开成办公用品来报销,有的时
候干脆就用她平时买别的东西的发票。看起来乖乖的一个女生怎么这样,亏我平时还很信
任她,有点受欺骗的感觉,也有点心寒。

读研时我就知道有人会干这事,那时候和我无关我也懒的管。现在我的学生,二十还不到
就有了这种习气,我长这么大了都不敢做,真的觉得可悲。也许是我太迂腐了,被别人鱼
肉了这么多年,是时候该赚回来一点了,是自己应得的,上面的人不知道每天贪了多少,
社会就是这样也怪不得一些学生。可是要让我自己变成那样,暂时我还转不过弯来。

现在这种情况在咱们学校是不是也很平常了?难道说我真的落伍了?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22.193.79.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