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weigm1204 (一统江湖是我魔!), 信区: WorldFootball
标 题: [浆糊]看球记忆之三:齐达内,心中永远的神!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ue Jan 3 16:18:23 2012)

(2006-07-03 14:06:20)

齐达内万岁!法国队万岁!

肥罗、小罗、瘦罗们可以回家休息了!法国队的球迷可以尽情欢呼了,巴西的球迷想哭就
哭吧!

毫无疑问,我是法国队的忠实球迷,原因很简单,我喜欢齐达内,我太喜欢齐达内了!
我是98年开始看世界杯的,齐达内在法兰西之夜的表演深深的打动了我,他在决赛的惊艳
演出让我相信这个秃顶的法国男人将统治世界足坛!而巴西队也在那个时候给了我一个华
而不实的印象,我讨厌这样的风格!所以当法国和巴西在四分之一决赛相遇时,我是绝对
支持法国队的。

在两个队的小组赛阶段,表面上看来是巴西强于法国,他们三战全胜顺利取得小组头名,
而法国跌跌撞撞几乎被淘汰,最后仅以小组第二出线。但看二者比赛的过程,你会发现,
法国并不像许多人说的那么弱,当然巴西也不像他们说的那么强。巴西的问题其实是明显
的,中场分工的不明确且防守偏弱,后防线两边的老化,胖罗的身体状态,大牌云集带来
的负面效应等等,而我赛前看好法国是因为我看到了他们在小组赛中积极的方面,第一场
平局可以理解为他们还没进入状态,齐达内和亨利的位置和地位还没有协调清楚,但第二
场法国队让我看到了希望,上半场让韩国人零射门让我又看到了98年法国队坚实的中后场
,这是法国队前进的法宝之一,之所以说之一是因为他们要想前进,离不开他们的镇队法
宝——齐达内!在小组第三场,齐达内没能上场,法国也面临被淘汰的危险,一切都象极
了四年前的形势。但这也令法国人空前的团结,众志成城的取得了小组出线名额。当他们
遇上西班牙时,许多人为法国队感到惋惜,似乎小组赛攻无不克的西班牙人可以过早的为
齐达内送行,但我是为西班牙惋惜的,俗话讲来得早不如来得巧,你们4:0蹂躏了乌克兰
,却不料给了他们进入8强的门票,而自己却要打包回家了!法国对西班牙的胜利是让人信
服的,他们的表现一场比一场强,齐达内的状态也越来越好,所以当他们遇上众人顶礼膜
拜的巴西时,我心中切喜:巴西,你们连四强也进不了!

比赛的进程和我预想的几乎一模一样,强大的法国后防把平日里无所不能的巴西天才们统
统装进了套子里,维埃拉和马克来来这对世界上最强的后腰组合让小罗和卡卡无所适从,
里贝里和马卢达的两边突破让高龄的卡福和卡罗斯在比赛后段体力不支,亨利的速度让巴
西的后卫提心掉胆,当然场上威胁最大的还是那个艺术大师——齐达内!他让所有的天才
在他面前黯然失色,他的控球,摆脱,传球,过人让你觉着所有人都是他的陪衬!他随心
所遇的支配着场上的局面,他让我觉着进球是迟早的事,一场伟大的胜利似乎就要来临了
!让我们看看齐达内和小罗的对比吧:齐达内全场传球76次,成功65次,小罗全场传球34
次,成功21次!谁是真正的王者,一目了然!

当我们熟悉的法国队回来了,当我们熟悉的齐达内回来了,那么我们熟悉的胜利也就回来
了!他们的胜利是酣畅淋漓的,是让球迷扬眉吐气的,让巴西队全场仅有一脚打门命中门
框!这是怎样的一种成功啊!

法国队万岁!齐达内万岁!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115.25.2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