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myoliagoo (哥特洛丽塔), 信区: Pictures
标 题: 汉服---汉族人的民族服装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Tue Jan 10 20:57:04 2012)





《左传 定公十年》:“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 中国自古就
被称为“衣冠上国、礼仪之邦”。

没有服饰与礼仪,何称伟大的“华夏”?

我们的民族服饰,是“汉服”。

她是人类文明史上璀璨的明珠,以其高超的美学工艺屹立于世界服饰艺术之巅;
她是汉民族一脉相承的传统服饰,将中华文明的精神理念谱入古国生活点滴之间。

从质朴的秦汉风格到超然的魏晋神韵,都渗透着华夏民族的理想追求;
从开放的大唐情怀到含蓄的宋明格律,无不流露出汉族文化的哲学信念。
汉族服饰,在中华五千年的文明进程里,已成为华夏民族的肤发与汉族儿女血脉相连。

时至今日,我们遥望着祖先创造的辉煌成就,却充当着世界上唯一没有自己民族服装的赤
裸民族----华夏之汉!

眼见的是无奈,心怀的是不甘!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218.94.3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