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WSS000111 (侽丨煮饺), 信区: Mobile
标 题: 关于小米的一些想法和评价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Sun Jan 8 20:29:18 2012)



写这篇文章时我就觉得肯定会有人出来喷我,会说我是为小米做宣传,做广告,如果真是
这样的话,那就请您移步,免得扰了您的雅兴,红了您的眼![:C-][:C-][:C-][:C-][:C-
]

确实,我本人是在用小米,可能万能的百合上已经有不少人见过我回的贴。但是今天我要
为小米说几句公道话,下面正题:

我刚决定买小米的时候也纠结过,因为看到网上的一些传言,说这样那样的问题,当时身
边无一人有之,也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是每次一看到那个配置和价钱我又觉得没有哪一个
手机能与之相比,因为这点后来果断下单了(当时小米论坛上朋友送的一个F码,其实下单
完心里还是有点忐忑,怕拿到问题机[:H])。

12月16日晚上23:58分下单并结算,18日中午小米就到了,当时既兴奋又紧张的去了南京的
小米之家,路上一直在乞求希望不要拿到问题机。直到我拿到小米的那一刻我才发现,原
来小米并没有大家说的那样脆弱,外观上我个人比较喜欢,4寸屏幕的长宽比例反正对我的
手来说还是很协调的,当然这要看个人而言。然后就是开机测试,仔细打量测试了一番,
啥问题没有,直至今日也没出现过网上说的那些比如黑屏,重启,漏光啥啥的(说谎的天
打雷劈[:H]),实在要说有问题就是这块屏幕上方的空隙稍微有一点大,大概一张A4纸厚
度的空吧,不过我对这个没太在乎。至于网上的说的那些问题是怎么来的呢?当然也不是
无中生有,工程师是这样说的:其实前期测试阶段的工程机,小米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
比如网上说的漏光,重启,缝隙比较大什么的,但这都只是工程机测试阶段的问题,现在
的量产机都已经修复了。

使用上,玩一些3D游戏(稍微大点的游戏我装了都市赛车6,穿越火线,还有一个杀人僵尸
和二十几个别的小点的游戏),大游戏除了调用画面停顿数秒之外,其他玩的过程一点没
卡过,别的像卡丁车、切水果、斗地主之类的小游戏就更不要说了,配置摆在这,大家懂
的。[:hx]这里要提一下散热,玩大游戏的时候散热并没有雷总说的那么好,十几分钟下来
,还是摸的到背面有些发热,但绝称不上烫![:-8]不停的玩游戏电池也撑不到两天,最多
一天或者大半天(比如连续看高清电影就只能看三到四部的样子),如果只是接打电话发
发消息偶尔上上网,晚上正常待机的话两天还是没问题。不过话说回来,智能机电池貌似
大家公认不给力,我认为小米还算过的去了,毕竟还有块4寸的屏啊。[:-b]

继而说说雷总的销售模式,结果迎来的是骂声一遍,说是饥渴式营销,可是我觉得吧,小
米面世至今才短短几个月,一个品牌要成长壮大总是需要时间的吧,几个月的时间产能能
高到哪里去?况且,早在月前就已经日发货量达一万五了,这个规模已经算不错了吧!只
能说大家对小米的关注程度太高!魅族是不用等,但是请问魅族出现多少年了?也没听说
过魅族的手机卖的多么多么的火啊。再说了,人家雷总也没强迫你买,你可以选择不买是
吧,既然选择了买那就得接受这点!虽然等待是比较难受,但是我觉得绝大多数选择了买
小米的人最后都不会后悔,至少我和身边几个用小米的朋友觉得值得等![;K]

最后说明一下:作为一个正在使用小米的人来说,我看到了许多评价对小米不客观也不公
平。每次开放购买确实很多人都没买上,但就因为这样你就能说小米这样那样不好?雷军
这样那样坏?很多时候我们都把个人的观点强加到了小米身上,而不是这个手机本身所存
在的问题。试问说小米不好的人你手上有小米吗?没有就shut up! 我还说小米不愁买到山
寨货呢![;hx]


一个国产能做到如此程度真的不容易,试问历史以来,除了爱疯(当然这不能算国产)还
哪个品牌卖过3小时10万台?粉丝们能坚持等几个月的记录?要知道,这些并不是广告能做
到的!小米真的是国产的骄傲,国产的奇葩,不管别人怎么说,我始终会支持小米,能做
到这样,雷总真的用了心了。照这样发展下去,小米终有一天会踏出国门,面向世界,米
来花开!


米友们同意的顶起,不同意的轻喷!没有用过的有发言权,但勿乱喷![;K]

用自己的小米,让别人说去吧![:-8]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202.119.52.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