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chunzhu (沐清), 信区: JobAndWork
标 题: 工作后户口的意义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Wed Jan 11 21:54:34 2012)


今天我在南京,再次体会了一把户口的意义。

首先,我作为一个乡村来得,很久没进过城的小傻逼来说,我表示看到这么多车来车往有
点手足无措。

然后,我当时在公交站,一边在等车,一边想着这次可能性的工作调动问题。

旁边三个老人,一个男老人,两个女老人,拿着老人票,在讨论今年南京老年人免费乘坐
公交的问题。他们手中的可都是免费的老人票哦。

这件事情,勾起了我曾经在北京,关于老人公园免费卡的事情。

所以说,在一个福利较好的大城市,一个户口是多么重要。我六十岁的时候,无法享受南
京公交免费的待遇,我要自己出钱。但是我的几个朋友就可以。

所以,我们找工作,一个户口还是很重要的。我们看到的需要是长远。能赚钱固然重要,
但是也要考虑赚不到钱的风险。

因此,我觉得,户口因素,在找工作的时候也是一个重要的考量。

(其实从两年前开始我就发过类似告诫。我几乎每半年都发,但是每半年都会被骂)
--
※ 来源:.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http://bbs.nju.edu.cn [FROM: 222.184.183.25]